Robo-One (格鬥賽)

我們希望透過比賽,讓更多民眾體會、感受機器人有趣之處,進而喜愛機器人並享受格鬥賽的過程。也希望營造出讓參加者都熱血沸騰的一個競賽。因此,我們重視的是技術層面與娛樂性,而非比賽的輸贏。此外,為普及機器人開發技術與其健全的未來發展,儘可能將其技術資料全數公開。

Robo-ONE第26回競技規則

Robo-ONE Light第10回競技規則

競賽注意事項:

  • 賽前機器人檢查時,會測量機器人的重心是否符合規則標準,但允許機器人身高的10%誤差。由於期望未來完全與日本Robo-ONE接軌,所以會逐年嚴謹。
  • 會進行直線行走,並以直線行走成績為排賽程依據。若因隊伍數的因數,可將成績優良隊伍列為種子隊。
  • 今年會有一個非技專院校的名額,補助赴日本參加Robo-ONE。
  • 今年會有一個最佳造型獎,從可上場的機器人中選出,只給獎狀,沒有獎金,若為技專院校隊伍可補助赴日本參加Robo-ONE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