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International Spring School on Humanoid Soccer Robots

前言:

按RoboCup國際機器人競賽中,對人形機器人大小的定義為,小型人形機器人:高度30 ~ 60公分; 中型人形機器人:高度90 ~ 120公分;大型人形機器人:高度130 ~ 160公分。就目前觀察, RoboCup大型人形機器人參賽的隊伍數一直無法成長,隱約感受到其普及化仍然存在某些技術瓶頸。 相反的,這幾年也看到中型人形機器人研發團隊有增多趨勢,因此本研習營聚焦在中型人形機器人研發技術的探討。 本活動另外的一個主軸為推動擴散開放源(Open Source),繼去年介紹ROS(Robotics Operating Systems)軟體開放源, 今年邀請國內成功開發86Duino的廠商,瞻營全電子股份有限公司,介紹86Duino的基礎與近接應用, 為『國際智慧型人形機器人競賽』參加團隊,建立研發基礎,期待未來有更多國內團隊成功研發中型人形機器人, 參加『國際智慧人形機器人競賽』,並普及化國內中型人形機器人的研發。

**上課日期為 2016年4月27日
**地點為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機械大樓,202會議室(位於和平東路一段129-1號,圖書館校區)

規劃的課程表如下:

**主辦單位保有臨時更換講師及主題內容的權利。
**本次研習營免費參加,並提供餐點,請事先報名,額滿為止。
報名請填妥報名表單後Email至 nkfustf229@gmail.com , 許振榕 先生
並於主旨打上2016國際智慧人形機器人研習營報名